【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鄂尔多斯市让传统蒙医药焕发现代生机

鄂尔多斯市传承和发扬传统蒙医药文化,实现蒙西医并重发展路径,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医疗需求。

在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茶酒疗室,工作人员正在给病人做茶酒疗法,这是一种传统热敷疗法,也是蒙古族在长期生活中,结合民族风俗习惯创造的自然疗法,具有温经除寒及清热解毒作用。

医院传统疗术科主任乌云托亚:直接通过穴位血液循环,这种它的疗效快,比吃药时间短,做起来简单。

除茶酒疗法,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还有温针疗法、马奶疗法等60多种蒙医传统疗法,这些疗法与中医疗法融会贯通,结合现代医学技术,给很多患者减轻病痛。

在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实验室,科研团队重点对抗菌、抗病毒类药物、蒙药传统制剂靶向治疗、蒙药传统制剂配伍等项目进行研究,试制开发新药十多种并投入医院制剂生产。

实验室主任贺喜格达来:新药关键步骤都研究好以后,我们就申请新药证书,任何一个药店我们蒙药都可以出现,都可以使用,它和西药中药的成分制剂同样。

监制:王玉甫

编辑:王浩

来源:杜剑玮、鄂尔多斯台记者郝丽娜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