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隆兴昌镇饮用水水源地迁址提升及规范化建设项目圆满完工

项目简介: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现有城镇自来水水源地位于刘四拉、义和渠两侧和古郡湖,水源地建于1984年,经过近40年的开采,水源地水位下降,水量严重不足,水质变差。饮水安全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为了满足人民生活、生产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经2019 年1 月26 日召开的五原县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实施五原县隆兴昌镇饮用水水源地迁址提升及规范化建设项目,并将该项目列为2020年五原县10件民生实事之一,全面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
图片
项目涉及2个乡镇、6个村、12个社,占地面积75.6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水源井 14 眼,输水主管线采用双线布置,铺设管材为聚乙烯PE100级给水管,管道公称压力为 PN10,DN200~DN400 输水管线及水源井连接管线42.6km,设计最高日取水量为1.8万m³/d,总投资7666.5万元。
各级领导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
五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亲临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水源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组长李晓东,政府副县长、水源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俊义深入施工现场,现场办公推进工程建设,并协调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项目各项工作。
图片
五原县水利局局长乔良在施工期间多次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情况,并召开工程进度推进会,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期间工作影像
图片
2019年4月至2019年9月底相继完成项目前期申报和审批工作,水资源评价、论证报告评审工作,2020年4月24日完成工程施工、材料、监理的招投标工作。
图片
解决社会矛盾并与农户签订租地合同
图片
主支管线开挖
图片
水源井下井管
图片
输水管道熔接
图片
输水管道打压
图片
水平导向钻进施工现场
图片
沙河渠顶管施工现场
项目实施以来,五原县水利局作为项目主管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圆满完工
图片
通过电业局供电验收
图片
合闸通电
图片
00:08
正式通水运行!
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水利局局长乔良带领全体水利人夜以继日的工作,五原县隆兴昌镇饮用水水源地迁址提升及规范化建设项目历经六个月圆满完工,今天终于顺利通水了。
该项目建成后主要解决隆兴昌镇城区居民、周边村镇13.2万人生活饮用水问题,为保障全县供水安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体水利人共同呼吁:请大家节约用水,文明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