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昆明,我“氧”你!

11月6日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2020年度
“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公示
图片
名单显示
云南共18个地区上榜
其中
我们昆明的“网红”晋宁
也上榜啦
(文末附全国名单)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丽江市华坪县
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昆明市晋宁区
红河州绿春县
红河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
红河州石屏县
红河州蒙自市
红河州元阳县
红河州红河县
红河州建水县
红河州泸西县
红河州个旧市
红河州弥勒市
红河州河口瑶族自治县
红河州开远市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赶紧跟着小掌来看看
晋宁
到底是如何“氧你”的?
昆明市晋宁区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将生态与康养、旅游融合一体,以高负氧离子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为优势,积极创建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不断为云南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培育最优空间。
名副其实的“小春城”
晋宁区地处烟波浩渺的五百里滇池西南岸,拥有滇池流域面积758平方公里,占滇池流域总面积的1/4,湖岸线长53公里。由于受滇池水体的调节,晋宁区是名副其实的“小春城”,森林覆盖率约为50.6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干湿季分明
坐拥众多湿地的晋宁
是昆明人大爱的“网红打卡地”
古滇湿地公园
图片
图片
晋宁古滇湿地公园占地1100余亩,是滇池畔一系列湿地公园中最大的一块生态湿地,最重要的是它不仅是净化滇池成功的“修肺”手术代表,而且开发中进行了历史挖掘,复活了古滇文化,实现了生态自然与人文历史的有机结合。
图片
图片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图片
作为亲子游目的地,这里春色与阳光永恒、花香四溢在土地上、地质奇观绽放异彩、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现在这座城市又有了新“玩场”——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图片
图片
南滇池沙滩公园
图片
图片
晋宁区南滇池沙滩公园,远离主城区,这一片水域的水质较好,清澈的水面下各式滑溜的石头清晰可见,暖暖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白色沙滩、木质栈道、稻草小屋,仿佛是到达了大海。
图片
一直有网友戏称
这里是“昆明的马尔代夫”~
图片
东大河河口湿地
图片
图片
东大河河口湿地位于晋宁县昆阳镇,是昆明市最大的河口湿地。东大河湿地公园与滇池融为一体,宛若一幅幅淡雅的风光水墨画。
图片
东大河湿地公园占地1709.43亩,种植乔木21种5万多株,灌木14种1.6万多株,水生植物19种52万多丛。构成了河口生态群落,形成了自然的“河、沟、塘、湖”湿地生态系统
图片
最美环湖路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喜茫茫空阔无边……”
滇池最美的地方在哪里?
很多市民会说在“最美环湖路”上。
图片
图片
“最美环湖路”全长11.783公里,是环湖路提升改造工程之一。它起于晋宁区太史村,止于高海高速终点,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
图片
美食的诱惑
卤鸭、野生菌火锅、
晋城三公斤耙猪脚、上蒜糟鱼、
双河簸簸鸡、大干巴
……
晋宁众多特色美食也是吃货们的福音
图片
除了晋宁
云南还有17地上榜
赶紧来看看吧
德宏州陇川县
陇川县地处祖国西南云岭边陲,少数民族包括景颇族、傣族、阿昌族、傈僳族、德昂族等。陇川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雨热同期,干冷同季。空气清新,环境秀美。
文山州广南县
广南县历史悠久,这里有原生态的山水田园风光、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小吃、原汁原味的民风民俗……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流连忘返。
丽江市华坪县
图片
图片
随着秋冬季节的交替,北方天气逐渐转冷,但地处丽江边陲的华坪县依然阳光明媚,四季如春,芒果飘香。近年来,华坪县有效推进“康养+旅游”深度融合发展。2017年,华坪县被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评选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图片
图片
普洱市澜沧县
图片
图片
图片
澜沧县是美丽的拉祜山乡,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这里山川秀美,丛林茂密,自然景观独特,少数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澜沧县还是世界茶叶历史的发源地,被誉为“世界茶叶历史博物馆”,景迈芒景千年万亩古茶园就在这里。
红河州绿春县
绿春县不仅拥有以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载体的自然生态环境,还有源于梯田农耕文明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资源,更有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誉为“世界上最长宴席”的哈尼十月年长街古宴。在绿春县,赏樱花、捡田螺、跳乐作舞、听哈尼山歌、走原始丛林、游哈尼古寨等特色鲜明、充满乐趣的旅游风情活动,让游客在不同季节都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特色风情。
红河州金平县
金平县位于云南红河州南端。这里山岭四季郁郁葱葱,因为金平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这里能让人心灵安宁,因为金平没有喧嚣,只有寂静祥和。
红河州石屏县
图片
图片
石屏是茶马古道的重镇,也是珠江西源的发源地。石屏县境内的异龙湖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也是红河州最大的湖泊,湖中的“三岛、九曲、七十二湾”造就了美丽的山水风景。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旅游的绝佳胜地。
红河州蒙自市
图片
图片
蒙自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在这里,绿色有它独特的含义。在这里,你能感受到绿色的清新:清晨,草地、绿叶上未褪去的露珠、青草与水雾的交织,绿意柔软,将人轻轻托起。
图片
图片
红河州元阳县
在元阳哈尼梯田稻谷相继成熟的季节,在纵横交错的沟壑间、连绵起伏的山梁上,由山脚到山头,层层叠叠的梯田一片金黄。雨过天晴,哀牢山特有的云雾,如轻纱般在山谷间游走,梯田、森林、哈尼山寨忽隐忽现,如仙境般吸引无数游客。
红河州红河县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河县素有“华侨之乡、歌舞之乡、棕榈之乡”的美誉和“云端古城、梯田故里”的美称。那依山而建的梯田,逶迤磅礴、层次分明,令人陶醉,山谷里时常伴有云雾,经久不散。这里有柔美的樱花梯田,壮美的棕榈梯田,秀美的杨柳梯田……不同的梯田有不同的景色,每一天的景色不同,每一个地方的景色也不同。
红河州建水县
建水县的韵味来自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来自于街上一砖一瓦的建筑痕迹,来自于巷子深处的豆腐香味,也来自于每一个勤劳的建水人。1994年建水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
红河州泸西县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高原季风气候,让泸西四季如春。这里没有重工业,水资源丰富,一年四季花开不败,保有着最原生态的自然风景。阿庐古洞国家地质公园、黄草洲国家湿地公园、城子古村、菊畹村、山色村……每一个都各有特点,总有一个是你喜欢的!
红河州个旧市
个旧市森林资源丰富、生物多样、生态环境良好,整体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的独特气候优势。个旧市区多年平均气温16.5摄氏度,平均降水量1097.8毫米,平均湿度为75%,空气质量优良率在97.5%以上。
红河州弥勒市
一座令人神清气爽的城市。锦屏山巍峨如黛,甸溪河如诗如画,湖泉生态园水天一色,红河水乡小镇光影交错,可邑小镇阿细跳月,东风韵小镇文化聚集,太平湖森林小镇世界花园……珠玑汇聚的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款款而来的滇中绿色发展城市。
红河州河口县
河口县生物资源丰富,其中的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87619.5亩,森林覆盖率为43%,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和“中国动植物的基因库”。瑶族至今仍保留着原始的农耕文化,古朴的民居,精美的瑶绣、瑶服,古老的传说,动听的瑶歌,优美的舞蹈,壮观的长桌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族特征和文化特色。
红河州开远市
近年来,开远市绘就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开辟出一条绿色脱贫的“开远路径”。天空湛蓝空气清新,碧水绿树相互映衬,草绿花香沁人心脾,城乡处处呈现出繁花似锦的醉人景致。极目所致,青黛色的群山连绵不断,蜿蜒的河水静静流过。群山、河水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生态秀美、绿意盎然的动人画卷。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
景洪市是国家级森林城市,这里森林覆盖率超过80%,城市负氧离子含量突破2万/立方米。这里不同民族和睦共处,孕育了绚丽多彩的文化文明,“傣族章哈”“基诺大鼓舞”“哈尼山歌”“泼水节”在传承与交流中延续。
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为家乡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0年度拟授予“中国天然氧吧”地区名单
(共79个地区,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掌上春城综合整理
部分素材来源:人民日报、目瑙纵歌之乡陇川、广南文化旅游、美丽华坪、拉祜澜沧、畅游晋宁、古滇都邑、红河文旅、红高原泸西、红河日报、弥勒广播电视台、魅力石屏、今日蒙自、美丽景洪发布、广南县人民政府网、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春城晚报等
编辑:杨蓉
审核:周晓雪 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