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鞍圆满落幕

8日,为期8天的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鞍山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鞍山“四产融合”一体化的办赛模式,收获来自全国各地34支参赛队伍近500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盛赞。
图片
乒乓强市
擦亮“国球名片”
图片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精彩落幕。来自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的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队获得男子团体组冠军;北京燕京啤酒队取得女子团体组冠军。陈垣宇(江苏ZGL队)夺取男单冠军;覃予萱(北京燕京啤酒)夺取女单冠军;陈垣宇/徐奕(江苏ZGL队/山东鲁能)获得混合双打冠军。
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家乒乓球培训中心落户鞍山后,我市举办的首个乒乓球赛事。本次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鞍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全国性大型乒乓球运动赛事。锦标赛为期8天,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1日至3日进行男女团体比赛,4日至8日进行3个单项比赛。此次锦标赛获得男、女单打总成绩冠军的运动员可直接进入国家二队。获得男、女单打总成绩前八名的运动员可不占名额参加2020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可以参加2020年全国优秀青少年集训(国家二队参加)。
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赛事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大型赛事。在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下,首次承办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乒乓球比赛,对鞍山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承办好本次赛事,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10余个部门及单位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全力做好本次赛事的各方面工作。
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理事陆元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举行比赛十分难得,鞍山在场馆、交通等方面准备得非常好,辽宁是体育大省,鞍山更是乒乓球强市,为全国各省输送了很多人才,培养了马龙、李晓霞、常晨晨等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鞍山的乒乓基础很浓厚。”国家乒乓球培训中心落户鞍山,陆元盛认为,这是鞍山市委、市政府重视乒乓球运动所产生的结果,会对乒乓球人才培养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多次来鞍的陆元盛说,他曾来鞍参加过全运会、中职赛等大型比赛,鞍山城市的变化很大,路面变干净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有机会还会来鞍感受乒乓之城的魅力。
闪亮银球
燃爆乒乓赛场
图片
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不仅是一场全国性赛事,更是鞍山递向全国、全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16张球台,小小银球满场飞舞,乒乓少年热血拼搏,赛出水平,展示了乒乓小将的风采。
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单冠军的陈垣宇说,第一次来鞍山参加大型赛事,开心又激动,希望今后还会有机会来鞍参赛,也希望能够利用空暇时间好好逛一逛鞍山,登千山赏玉佛泡温泉,近距离了解鞍山的风土人情和独有的钢都魅力。
来自江苏队的教练员说,很感谢鞍山为乒乓运动员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赛事组委会在比赛场馆、食宿、交通等方面都提供了贴心服务。
“四产融合”
大赛圆满落幕
图片
7月25日,国家乒乓球培训中心落户鞍山,构建了“体育+旅游”新业态,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活力。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鞍举行,再次展现了乒乓名城的魅力。
自上世纪50年代兴起至今,鞍山的乒乓球运动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中长盛不衰,屡创辉煌。本世纪初,鞍山乒乓球大放异彩,郭跃、李晓霞、马龙、张超、常晨晨等多名鞍山籍队员在国家队效力。鞍山的乒乓球运动在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从壮大到成熟的过程后,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乒坛瞩目的焦点。近几年,在鞍山“四产融合”的办赛模式下,成功举办了中国乒协会员联赛、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等大赛,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2020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鞍成功举行,进一步深化我市乒乓球运动项目的培训和普及,推动我市乒乓运动的大力发展,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激发了城市活力,有助于建设更具吸引力、竞争力、辐射力的活力鞍山。
来源:鞍山日报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