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小“网红”红嘴鸥回来了!

图片
冬日里,阳光下,鸟语啾啾,银翅掠空,满江的生机。
图片
两只鸟儿闯入镜头,绽开漂亮的翅膀,悬在空中。遒劲的翅膀,优雅的仪态,从容且飘逸。
图片
图片
“小乖乖回来了,快过来拍照。”
图片
图片
这群熟悉的身影,就是近年来咱绵阳的小“网红”——红嘴鸥。
图片
图片
早几年,绵阳还只是红嘴鸥路过的地方。近年来,随着绵阳加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们的爱鸟意识也得到很大提高。
图片
环境一好,红嘴鸥就停下了脚步,来绵阳越冬栖息的红嘴鸥也一年比一年多。每年冬天,三江湖区都会迎来以红嘴鸥为代表的50余种候鸟,数量初步估计达十万只。
图片
红嘴鸥(Larusridibundus),又称笑鸥、钓鱼郎,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体长37-43厘米,翼展94-105厘米,体重225-350克,寿命32年。嘴和脚皆呈鲜红色,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尾羽黑色。
图片
绵阳涪江沿岸都会有红嘴鸥的身影,出没比较多的地点:三江湖码头、东方红大桥、开元电站闸坝水域、滨江广场沿岸。
图片
见到萌萌哒的鸟,许多小伙伴都想喂一下,红嘴鸥是以鱼、虾、昆虫为主食的杂食性鸟类,所以要为野鸟提供自主捕食的空间,不要过多投喂。
图片
文明观鸟,杜绝恶意伤鸟、虐鸟!
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
记者:唐韬
责编:朱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