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的要当心!上饶10家店主被“酒席订单”诈骗11万多元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年底了,办酒席的人也多了起来。但开店的店主要多个心眼,在江西上饶,就有人打着置办酒席的名义,到各个商店去诈骗。
10家店主被“酒席订单”诈骗11万多元
吴女士在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石狮乡吉阳村开了一家超市,10月12号,一个男子来到她店里,说父亲第二天办寿宴,要买一些烟酒,等酒席结束后再过来结账。因为在当地,多余的酒水可以退款,大家一般也都是这么操作的。所以,吴女士同意了对方先拿了两万多块钱的烟酒。
图片
可到了10月14号,男子却没按照约定过去结账。吴女士多次催促,男子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10月16号,吴女士又跟他发微信,结果男子让她再转850块钱过去凑个整数22000元。吴女士当时就觉得,这个骗术太差了。
在同一个村开店的龚女士,也被这个男子以相同方法骗走了一些烟酒。据两位店主说,她们都不认识这个男子,之所以被骗,都是因为太轻信对方了。
图片
上饶市广信区公安局石狮派出所民警介绍,从9月份到10月20号,该男子总共诈骗了10家,涉案金额11万多元。
迷恋网上赌博 竟想诈骗还债
根据店主提供的公共视频以及通讯信息,广信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姓江,就是石狮乡人。10月26日,民警锁定江某在上饶市区带湖路。民警在附近区域蹲点排查后,10月27号上午将近11点,在信州区绿景家园一家理发店里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抓获。
图片
据江某交待,他之所以会走上犯罪道路,是因为迷上了网络赌博输了好几万块钱,跟很多同事都借了钱。
据调查,江某将诈骗来的烟酒进行转卖,赃款一部分用来还债,另外一部分用来挥霍。目前,江某已被刑拘。
图片
民警提醒店主,在做买卖时,不要轻易赊账给他人,以免造成损失。对来路不明的物品不要随意收受,不管多大的订单,都一定要收取现金,防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