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协助钟翰林潜逃,前“港独”组织一成员被捕

据港媒报道,三名“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成员上月底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据了解,警方今日(9日)再就“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案件上门拘捕一人。

据报道,警方国安处今(9日)以涉嫌协助罪犯拘捕1名男子,据了解,被捕人士为沙田区议员劳越洲的前助理陆海天(34岁),涉嫌协助钟翰林潜逃,提供住所予钟翰林避开警方追捕。

钟翰林 资料图 图源:香港“东网”

“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19岁),以及该组织两名前成员何忻诺(17岁)和陈渭贤(21岁),涉于9月开始在网上发布有关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内容,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1条,上月27日再次被捕。消息指,钟翰林于被捕当日早上,疑欲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在对面的咖啡店遭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

钟翰林此后被控一项分裂国家罪、一项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以及两项洗黑钱罪,上月29日被押往西九龙法院提讯,裁判官把案件押后到明年1月7日再提讯,并指钟有潜逃和再犯风险,下令将他还押监房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