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昨日上海市确诊病例的8717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10日

晴转多云

12℃~19℃

数据来自上海市气象局

今日聚焦

今早(11月10日),来自市疾控部门最新消息,昨日确诊的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新冠肺炎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

1、密接的密接186人,186人已落实隔离观察,已采样送检186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2、目前已筛查相关人员8717人,已采样送检8717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3、环境样本采集524份,已检测524份,检测结果均阴性。

时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参展参会还是日常工作出行,都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和“防护五还要”,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热点精选

热点

01

美国媒体称拜登已当选,我外交部回应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美国大多数媒体宣布拜登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之后,很多国家都已向拜登致贺。中方迟迟未表态的原因是什么,是否觉得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仍不确定,或者有其他考量?中方何时会发去贺电?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经宣布成功当选。我们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确定。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将按照国际惯例办理。

我们历来主张中美双方应该加强沟通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热点

02

一女子为过户京牌两年结离婚28次,通报来了

今年以来,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北京警方依托“平安3号行动”对此开展打击整治。

警方在工作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成本低、周期短、获利快,涉及“黑中介”、指标持有人和买方。“黑中介”既有个人、又有团伙,利用街头广告、QQ、微信等发布信息。买方通过“黑中介”,与指标持有人取得联系,交纳定金。双方以合法方式结婚,变更指标后,再办理离婚手续,并支付尾款,“黑中介”与指标持有人按比例分成。涉案人员存在短期内多次、频繁结离婚的现象,从而变更过户一定数量的指标。如,白某妮(女,26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励某妮(女,37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热点

03

小霸王,申请破产!80、90后“泪目”

“小霸王,其乐无穷啊”,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曾传遍国内大街小巷,风靡一时的小霸王游戏机是很多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企查查App显示,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殷小云,案号为(2020)粤20破申131号。同时,法定代表人冯宝伦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限制消费令由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下发。

热点

04

公交司机嫌弃老人有异味辱骂拒载?停岗!

11月8日,有网友发帖称,河南焦作24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想上车,却被公交司机驱赶并辱骂。网传视频显示,在一辆公交车上,一名疑为司机的女性拦着一名老人,不让其上车,并对其吼叫“下车”“你别坐了,你臭死了”。

11月9日,焦作市公交集团第一分公司服务经理回应,称有异味不能当拒载理由,另一方面也是因老人经常乘车玩,当天老人坐到终点站后随即折返,由于正值学生返校高峰,加上老人身上异味比较重,“司机认为老人没啥急事就劝老人坐下一班车但是言语过激与老人发生了争吵”。目前该司机已停岗配合调查。

青刻之间

用漫画记录美好!

看这位“小叶子”如何记录一群“小叶子”

咨询台前“小叶子”热心指路的投入神情、新闻中心里“小叶子”为急着去场馆采访的记者提供接驳车的信息、休息室内“小叶子”掏出书本抓紧分秒去学习去“复盘”服务表现……进博会里,一名有才的“小叶子”正用手中的画笔,用漫画的方式,记录下一群心怀责任、赤诚奉献的“小叶子”故事。(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GET!第一枚“零废”和“笃学”徽章,被他们拿到啦!

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

签下38个采购合同

11月8日下午,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家乐福中国、绿地集团等30家上海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会员企业,分别与来自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及品牌商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青年报记者 冷梅)

早安语

怕输,就永远没有赢的机会。

综合: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生活周刊、新华社、上海发布、新闻联播、北京日报、央视新闻、人民网等

编辑:周萍

审稿: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