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营养不良问题影响西非数百万儿童

原标题:联合国儿基会:营养不良问题影响西非数百万儿童
联合国儿基会9日表示,西非萨赫勒有数百万儿童受到营养不良问题的严重影响,必须立即结合短期紧急援助和长期发展干预,以全面和可持续的方式应对这一危机。
萨赫勒是非洲一片广大而贫瘠的半荒漠区域,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苏丹草原以北,共包含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乍得、尼日利亚西北部,以及喀麦隆北部。
图片
儿基会表示,受到大规模贫困、医疗系统薄弱、社会动荡、武装冲突和气候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萨赫勒地区的儿童在出生后面临喂养不足、卫生状况恶劣、优质医疗服务有限和安全用水难以获取等生存挑战,而新冠疫情及其所引发的社会经济危机则使得情况进一步恶化。
联合国儿基会表示,萨赫勒地区的消瘦儿童数量占到整个西非和中非的60%以上,涉及人数或将从今年年初的810万增加到年底的970万,其中有300万人的情况极其严重,可能危及生命。此外,当地还有三分之一的儿童因营养不良而发育迟缓。(总台记者 田超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