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来了!内江人纷纷涌入这个村里

“每年柚子的成熟季,我们村的空气里都弥漫着柚子的清香。对比去年,今年的柚子产量更大,加上今年采摘期提前了点,柚子好卖,价钱也不错。”11月8日,在东兴区双桥镇佘嘴村的柚子地里,村支书何远志高兴地说。

站在地里放眼望去,附近的山坡上、田坎边、房前屋后,一树树的柚子枝头坠满黄澄澄的柚子,个大饱满,看着十分喜人。还有些城里的市民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地里采买优质柚子,远处同样有村民正忙着采摘自家的柚子,箩筐背篼都装得满满的,一派丰收的景象。

“三个柚子就能装满一个背篼。”在佘嘴村7组何永德家的柚子地里,一家人正忙着采摘。他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今年的柚子个头大,一棵树能摘200多斤,最大的一个8斤重,可以卖20元钱,预计一亩多的柚子,要卖近4000元。

“柚子怎么卖?”“零售2.5元一斤,味道巴适。”记者现场看到,不过路过的市民被村民的柚子吸引,纷纷停车购买。市民肖先生现场品尝后称赞柚子汁多、脆甜、味道好,当场就买了3个柚子。

据当地果农介绍,佘嘴村引进的“沙溪蜜柚”已种了10多年了。当初只有几户人种,如今大部分村民都开始种柚子,全村种植面积上百亩,已成为村民增收的一个主导产业。

“家里有柚子树,致富就不愁。”种植户张玲表示,过去家里穷,自从种上柚子后,不仅自己脱贫致富,还带动了其他村民种柚子共同致富。

据悉,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大量其他营养元素,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果的水果之一。

近年来,双桥镇佘嘴村不断优化柚子品种,扩大种植面积,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致富果。

文稿:唐泽学

编辑:张佳瑜、王莉萍

图片:唐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