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刷身份证就能快速进医院就诊,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启用智能闸机

“直接刷身份证就能快速进出门诊。”11月10日早,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的导诊正在向前来就医的人员讲解就医注意事项。今年10月底,智能闸机“落户”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此为郴州首家投入使用智能闸机的医疗机构。

这也标志着进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将免去人工检测体温及扫码环节,患者就医更便利、安全。

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南塔路大门口,便可见3个集查验身份证测量体温于一体的通道口可供通行。手持身份证对准闸机扫描区域扫码,并将面部对准温度测定区域,一次性便可完成就诊所需程序。

“很方便,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扫一下就能马上进入门诊。”时隔20天,再次来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查的李某赞不绝口地说:“再也不用聚集在门口等候人工查验,这样有效率多啦!”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控部主任欧阳育琪介绍,智慧出入系统不仅能够简化就医流程,提升进出门诊通行效率,还能识别患者的流行病学信息,对加强预检分诊和疫情防控、筛查也有着巨大意义。不仅如此,金属检测等功能,可加强安全分诊,保障医疗秩序,护卫医患就医安全。

“下一步,医院将对智能闸机进行升级,市民还可以刷‘健康码’进入医院就诊。” 欧阳育琪说。

欧阳育琪提醒,前来就诊的患者需佩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并提前注册健康码。考虑到儿童、孕妇、部分行动不便者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等患者群体的需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门设置了关怀通道,患者可携带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护照等其他有效证件,进行人工验证。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智能闸机系统以新技术替代人工核验,测体温、查健康码、识别人员身份、“刷脸”无接触式通行,不仅缩短患者排队入场的时间,在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也大大地降低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是该院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举措。

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刘振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