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大爷百里之外来车站送苹果,原因让人感动……

11月4日14时20分

一位84岁的老大爷

用绳子拉着一箱苹果

走进沈阳北站候车室

只见他满脸是汗,急匆匆地来到12306服务台,见到工作人员笑得像个孩子似的:“哎呀,可算找到你们了,我早上5、6点就起来,就是特意来感谢你们的……”

这是怎么回事?

11月1日,老大爷打算乘坐20时12分的G730次列车回鞍山,但当他赶到沈阳北站时已经是20时30分,此时列车早已开出。

没能赶上高铁,这让不常出远门的老人不知所措。就在他发愁的时候,12306服务台值班客运员许美玉主动上前询问。

许美玉一边扶老人坐下,一边安抚老人:“没事儿,您别急,我帮您想办法。”

通过查询,她发现20时54分还有一趟回鞍山的G728次列车,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她快步跑到售票处,帮助老人办理了改签手续。

G728次列车开始检票,许美玉搀扶老人来到站台,将老人送上列车,叮嘱列车长到鞍山西站提醒老人下车。老人看到许美玉为了让他及早回家跑东跑西,非常感动。

老大爷到家后,把沈阳北站发生的事跟儿女说了,家人也非常感动,都觉得应该表达一下对铁路人的谢意。

11月4日,老人带着一箱新鲜的苹果,专程从鞍山赶到沈阳,再次来到沈阳北站,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老大爷百里之外送苹果

此事在沈阳站官方抖音平台发布

令众多网友动容

来源:沈阳铁路

编辑:谢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