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检察院为孩子们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11月10日,笔者从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等食堂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为切实保障学子饮食安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力度,该院对辖区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院围绕食堂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食品,食堂的环境卫生情况;采购的食品尤其是肉类食品进货手续、票证是否齐全,加工管理等行为是否规范;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食品存储条件是否合格,餐厨废弃物处置是否规范;对食堂从业人员晨检、定期进行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业务考核是否到位,相关工作制度是否完整、规范;食品原料、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按规定标明相关食品信息,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留样等记录是否齐全,厨具放置是否符合规范五个方面问题进行检查。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促进和规范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及师生健康饮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案例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法治宣讲、展示宣传图片、接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并以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解垃圾食品的危害,提醒学生们要自觉养成科学饮食、合理饮食、安全饮食的意识,强化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侵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