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更实惠,圣洁拉萨喊老广去晒“冬日暖阳”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图/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提供
广州到拉萨有多遥远?从南方的广州直达青藏高原的拉萨,其火车线路运营里程长达4980km,是我国国内运行路程最长的火车线路。但在旅人的眼中,这样的距离不值一提。
11月10日下午,2020“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冬季促销推介会在国家4A级景区广州番禺沙湾古镇举行。会上,拉萨向广州市民郑重发出冬日邀约——人都说拉萨的夏季很美,但没看过冬天的拉萨是遗憾的。
在充满岭南古风的会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带领拉萨市各区县文旅局代表、拉萨市布达拉旅文集团代表,在藏族歌舞表演带来的热闹氛围中,向百余名嘉宾及现场游客推介了圣城拉萨的魅力冬游。
图片
推介会选在岭南古镇番禺沙湾古镇的安宁广场举行
拉萨与羊城广州旅游合作共进
“拉萨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有蔚蓝的天空、洁净的空气、巍峨的山峦、厚重的藏文化和悠久的藏文明,与广州有着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色。”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将拉萨冬季独特的湖光山色、罕见的冰雪奇景、广袤的湿地草原、名誉世界的温泉资源和特有的藏族民俗风情展示给广州市民,让更多人走进拉萨、迷上冬季的拉萨,并进一步推进拉萨市、广州市两地旅游合作。
图片
冬日雪景中的拉萨布达拉宫
出席推介会的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冯定波则表示,拉萨长期以来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的中心,具有1300多年历史,是西藏旅游一张闪亮的名片。
而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同样历史悠久,作为中国GDP第一大省的省会城市,更在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上一马当先,文化旅游市场保持10%的年增长速度。他表示,广州和拉萨两地文化旅游界将携手共进,促进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实现互利共赢。
拉萨的冬天很舒适
据介绍,拉萨位于北纬29度,和杭州、重庆地处同一纬度。拉萨又名“日光城”,当地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时气温可达15℃到20℃。
而与同一纬度上的南方城市冬天的湿冷不同,拉萨的气候干燥,体感更为舒适。冬季到拉萨旅游,不仅能享受到日光城温暖的阳光、纯净舒适的空气,还有更为壮观的冰封纳木措湖水、璀璨的夜晚星光。
图片
冬季拉萨的璀璨星空
据了解,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结合自身地理位置及旅游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游品牌,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已逐步成型。
图片
林周“高原精灵”——黑颈鹤
推介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重点推介了拉北环线,其包含1条主线、4条支线和2条副线,聚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如藏香、藏纸、雪山、湖泊、寺院、宫殿等,集人文与自然资源于一线。
记者了解到,从10月15日开始,西藏自治区延续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活动至12月31日止。
具体包括: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全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运输企业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周欣怡
审签|樊美玲
实习生|周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