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游乐园惊见“川普墓碑”,园方回应质疑: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万圣节在西方国家是狂欢的节日,人人扮鬼扮马!然而台湾六福村日前被网友发现,其中一项活动竟然出现“川普墓碑”,就连出生年份都和美国现任总统川普一样,引起不小的争议,有网友批评园方“不应该有立场”、“真心觉得丢脸”。园方随即解释装置上的名字人物只是杜撰,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向公众致歉。
图片
六福村主题游乐园是一座位于新竹县关西镇的主题乐园,该园今年9月起推出万圣节活动“2020墓碑镇《厄铃恶灵》”,在“僵尸恶魔游行”环节中,其现场布置出现一块道具墓碑,旁边还有一副黑色棺木,上面写着“TRUMP”(川普)的名字及出生年份。
本月8日,六福村回应台媒采访时称,墓碑约于一周前才完成,上头还是一片空白,容许大家手写墓碑恶搞,透过主题装置艺术来提升气氛,称墓碑在活动一周前制作,其中一名表演者形容“时机不错”。
然而,事件引来网友批评,园方是“自以为幽默”而忘记尊重他人,“有够丢台湾人的脸,不道歉绝对抵制到底”,更走到园方的脸书专页猛烈批评,批评园方是落井下石。
乐园方面随后发声明指,是次活动装置误植事件中,园方未能掌握活动细节引发误解,故已第一时间拆除装置,并强调园方从未预设政治立场,装置物上不论是姓名、出生年份皆为杜撰,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对事件引发的舆论深感抱歉。
不过,有网友称相关的“川普墓碑”其实去年万圣节活动已经出现,称万圣节在外国是轻松搞笑的项目,美国人也会拿政治人物出来恶搞。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