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新高考,菏泽等三省四地高中教师同上一堂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程建华 步翠岭 秦廷亭

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助力高三复习备考和学校校长、教师专业成长,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菏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贵州省安顺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甘肃省陇南市教学研究室于11月9-11日联合开展了三省四地网络教育交流研讨活动。菏泽市组织全市高中专兼职教研员,各级名师、名校长,全体高三文化科教师,市高中命题中心第一批成员等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新高考备考、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建设”等主题,通过互联网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由青岛市教科院高中各学科教研员和青岛地区名师、名校长担任主讲。

11月9日上午,青岛二中特级教师、齐鲁名师郝敬宏从自身经历出发,作了关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11日上午,齐鲁名校长、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孙睿重点对三省四地一线校长和学校管理干部作了有关学校治理策略的报告。满满三天的时间里,青岛市教科院九名高中文化课教研员分学科开展了高考备考研讨,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发展趋势、山东省命题特点,交流了高三一轮复习备考经验。

为使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菏泽市教科院作了充分的准备和设计。科学、合理分配各县区学员登录账号,保证了活动的受益面;提前安排部署活动计划和要求,确保了研讨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此次研讨活动从学校教学、管理实际出发,紧扣新课程、新高考改革形势,开拓了教师们教学视野,菏泽参加这次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