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1600余名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集中测试 100分制70分合格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11月上旬,自贡市集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能力测试。全市921所学校(托幼机构)的校长、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长,首席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负责人、食堂采购人,共1685人参加测试。

据悉,测试按照全市统一时间、统一考题,120分钟闭卷,100分制70分合格的方式开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2018版)》《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制度,涵盖了食品原材料控制、食品加工制作 、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件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全过程,侧重于实际操作性。

测试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组成8个巡考组对各考点进行巡考,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测试结果将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通报,考试成绩纳入学校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对测试不合格者,将组织参加补考,补考不合格者,将按《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相关的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