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绿营执政县年轻人流失严重,人口昨天跌破50万

嘉义县政府近年陆续开发工业区,除大埔美、马稠后外,未来还有中埔公馆、水上南靖及民雄航太园区等,冀望带来就业机会吸引年轻人回流,但人口数仍无法止跌,昨天双11光棍节,嘉县人口跌破50万大关,全县人口49万9999人。地方人士则忧心未来民代席次恐受影响。
嘉县人口老化、青年流失问题严重,除太保市微幅逆势成长,其他乡镇市全面减少,从2010年5月至今已少4万5879人,减少近1成。县府民政处长杨健人表示,10年来平均每年约减4000人左右,据统计10月31日有50万117人,至11月11日下午5时剩49万9999人,属正常下跌。
全县人口不到50万人,地方人士忧民代席次受影响。目前嘉义县2席为山、海线各1席,若依2020年第10届席次分配计算公式,未来席次恐只剩1席。民政处表示,依“选罢法”规定,民代选区制度10年检讨一次,上次检讨是2017年,因此2028年席次才可能受影响,但仍需以全台人口比例计算,未必会减少1席。
蓝营县议员李国胜说,翁县长上任以来,嘉县人口流失逾7000人,年轻人不敢回乡工作只能离乡背井,加上经济压力大不敢生育,导致人口不断下降,他认为,县府团队应祭出实际方法,不能只喊口号。
图片
来源:台海大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