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降幅95% 葫芦岛55种药品执行国家集采中选价格

人民网沈阳11月12日电 (汤龙)本网获悉,自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葫芦岛市又有55种药品开始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辽宁)中选价格。执行国家组织集采(辽宁)中选价格后药品大幅降价,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达到95%。

此次降价药品种类相比前两批大范围增加,不仅包括盐酸二甲双胍片、缬沙坦、阿莫西林等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及抗生素等常用药品,还有阿那曲唑、阿扎胞苷、盐酸美金刚片等治疗乳腺癌、白血病、帕金森病的药品。这些药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达到95%。本次降幅最高的两种药品为非布司他片和布洛芬颗粒。非布司他片集采前的单片价格为19.96元,此次的中选单片价格为1.03元,降幅高达95%;常用止痛药布洛芬颗粒,集采前价格为每袋1.08元,此次降到每袋0.13元,降幅达88%。常见治疗糖尿病用药二甲双胍和治疗高血压用药卡托普利两个品种刷出了新低价:卡托普利片(12.5mg*100片)单片仅为0.03元,盐酸二甲双胍片(0.5g*6*10片)由原每片0.82元降至为0.027元。

据了解,葫芦岛市医疗保障局成立近两年时间里,在国家、省医保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已陆续开展了3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112个品种,在保证药品质量的同时,药价都大幅降低,尤其百姓常用的品种降价更加明显,给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