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桑植县财政局:“832”平台采购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
“‘832’是一个好平台,前几年公司的茶叶愁销路,今年上了‘832’平台,货就供不应求了。”面对采访,张家界西莲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春娥一脸笑容,她说,通过“832”平台直接给公司增加收入100万元。
自今年9月以来,桑植县财政局通过扶贫“832”平台,让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促进贫困群众多渠道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桑植财政积极配合县里相关单位和部门,全程指导本县农副产品企业、农业合作组织等市场主体积极入驻“832”平台,增加商品上架。截至目前,全县有23家供应商入驻“832”平台,上架商品达147种,县域成交额234.56万元。
为切实把消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县上下通力协作,桑植财政积极开通激活全县91个一级预算单位的“832”平台管理账号和交易账号,超额完成平台农副产品消费采购预留份额12.7万元。
此外,该局还创出新做法,充分发挥结对帮扶作用,鼓励干部职工与结对户签定消费扶贫协议,让贫困群众的产品随时变商品;以乡镇为单位,先后组织扶贫消费活动24场次,实现交易金额6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互惠共赢,助力脱贫攻坚。(谷晓平 谷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