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地最新通报,多名干部被处分

济宁
微山县两城镇原党委书记孔磊等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严不实问题。两城镇存在境内济微高速取土场、废弃矿山治理项目施工现场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两城镇党委政府对环保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严不实,履职不力。2020年10月,孔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杨贤等人在帮办代办工作中漠视群众诉求问题。2020年9月20日至28日,杨贤在县为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中,未按照一次性告知制度规定向群众提供书面材料清单,让群众来回跑,导致群众3次往返准备材料,未能及时办结业务,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1月,杨贤受到诫勉处理;该局副主任科员李海英负领导责任,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鱼台县李阁镇一级主任科员、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国刚工作不负责任问题。刘国刚分管该镇农业工作期间,负责小麦种植面积申报工作中不认真,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李阁镇林庄村原村主任薛峰峰2019年违规申报小麦种植面积775亩,套取补贴款9万余元,薛峰峰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套取资金予以收缴。2020年9月,刘国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邹城市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监察科韩春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9月30 日,韩春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邹城市太平镇卫生院麻醉科科长李召柱赠送的礼品。2020年11月,韩春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召柱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烟台
莱阳市穴坊镇朱崔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华正波违规违法占用集体土地问题。2015年3月,华正波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的职务之便,违规占用本村水库岔口,用于建设平塘归其个人使用,于2019年5月向村委缴纳承包费4000元。2015年,华正波与他人共谋后,以朱崔村村民委员会名义与他人公司签订朱崔水库引洪道修整合土地平整硬化协议,在未经土地管理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将朱崔村村南39.67亩土地硬化建设机动车驾驶训练场,构筑配套设施并进行房屋建设,造成39.55亩基本农田、0.12亩草地被严重破坏,被司法机关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刑罚。华正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莱阳市姜疃镇凤头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张仁飞违规占用集体土地建加工车间问题。张仁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于2015年2月擅自占用本村集体土地1555平方米建个人蔬菜加工车间;于2015年3月,擅自决定占用村集体土地4707平方米,给他人建设水果加工车间,分别被国土资源部门处以行政处罚。张仁飞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淄博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淄博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临淄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峰简历:
刘峰,男,汉族,1972年9月生,山东桓台人,大学学历,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3月任淄博市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2008年8月任淄博市建设委员会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12月任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生产办公室副主任,2013年1月任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科副科长,2013年12月任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任科员,2019年6月任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
来源:大众日报、廉洁济宁、廉洁莱阳、齐韵清风
编辑:王丽雪 审核:宋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