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蒸爱奶香蛋糕菌落总数不合格 麦丰食品(中国)上“黑榜”

【环球网综合报道】11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2020〕106号)。环球健康注意到,麦丰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只果牌蒸爱奶香蛋糕不合格。

通告显示,沈丘县赵德营镇万客来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上海三只果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麦丰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蒸爱奶香蛋糕,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CFU/g、11000CFU/g、1100CFU/g、11000CFU/g、13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00CFU/g。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天眼查信息显示,麦丰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为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大股东为河南麦丰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的产品、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的食品、其他广告违法行为等,麦丰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在2016年到2019年三次被有关部门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