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为市第一高中师生上法治课

近日,朝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涛带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检察官们走进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由此开启了新一轮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图片
课前,姚涛向该校师生捐赠了最新颁布的民法典。课上,姚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聚焦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从中学生熟知的人和事讲起,从“民法典是一部百科全书,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民法典是一部护身宝典,明确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民法典是一部共同约定,凝聚起保护未成年人的共同责任”等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详细解读。一个个鲜活的实例、通俗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该校党委书记吴佩信表示,检察长进校园讲法治课创新了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的方式,帮助学生树立了守法观念,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学校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检察长进校园讲授法治课,是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长效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朝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图片
朝阳市教育局局长金明新、市妇联主席张亚东、团市委书记刘海云、市人大代表王秀华、韩东参加授课。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书记吴佩信主持。
END
来源丨朝阳检察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