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将于11月15日开幕

[新闻页-台海网]

河北省委台办主任王立杰主持第一届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论坛(图片来源:河北省委台办提供)

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2020)暨第四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论坛将于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河北省正定中学开幕,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设正定中学、台北两个会场。届时,将有京津冀台10余所优秀中学的6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主要包括京津冀台中学校长论坛、京津冀台中学生代表主题论坛,及“爱在两岸,情满一家”京津冀台中学生联合文艺演出、京津冀台云端游等内容。北京市潞河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高雄市义大高中、新北市三峡中学、宜兰县头城家商校、台北市龙门中学、台北市金瓯女中、新北市五股中学、台北市华冈艺术学校等两岸学校师生参加线下活动。

据悉,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于2017年7月发起成立,其中,京津冀台中学校长(代表)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期间,包括40余所台湾中学在内的两岸500多名师生走进河北正定中学,一起论学论教,营造了京津冀台校际交流、合作共赢、携手融情的浓厚氛围。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作为两岸基础教育交流平台,发挥了京津冀台协同发展联动机制作用,分享了两岸丰富多元的教育资源,持续深化了两岸中小学校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岸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