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为了方便安全,请给电动车登记挂牌

定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电动车集中挂牌活动

自全市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近期我市为电动车登记挂牌的群众日益增多,为了“让群众少跑一趟腿,少走一步路,少等一分钟”。11月10日,日喀则市定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车管所为基地,积极组织开展电动车集中挂牌活动,推动辖区电动车登记挂牌业务提速增效。

活动中,车管民警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详细讲解了电动车上牌规范工作的重要性及上牌流程,通过现场审核资料、查验电动车车架号、电机号等车辆信息,确保每一起上牌都合法、合规;同时现场为群众进行安装,热情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并为群众宣讲“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现场指导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有效提升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

通过此次电动车集中挂牌便民服务活动,不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助于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