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雪国”阿尔山:打造北疆冬季旅游新地标

图为推介会现场。 张玮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电 (记者 张玮)“我们以‘北疆温泉雪国’为核心文旅品牌,把阿尔山打造成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冬季旅游新地标。”12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长白峰在“2020阿尔山冬季旅游推介会”上如是说。

图为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天凤在推介会上致辞。 张玮 摄

当日,该推介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正式拉开阿尔山2020年冰雪季的序幕。

资料图。图为游客在冬季的阿尔山不冻河漂流。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阿尔山全称叫“哈伦·阿尔山”,蒙古语译为“温暖而圣洁的泉水”,位于内蒙古东部,是一座依林而建、因水得名、因生态而兴的旅游度假城市,这里森林覆盖率80%以上,植被覆盖率95%以上,雪期长达7个多月,被誉为“东方小瑞士”。

资料图。图为阿尔山不冻河。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白峰介绍,今年,阿尔山冬季旅游以“北疆温泉雪国”为核心品牌,依托雾凇温泉、林海雪原、边境民俗、研学拓展等优势资源,以冰雪嘉年华为主线,继续打造“雪村+冰雪雕园”的同时,以“欢乐、动感、热闹”为主基调,对冬季旅游进行整体策划打造。

资料图。图为阿尔山雪村。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我们为不同旅游需求的游客还定制了十大主题旅游产品,包括百里雾凇观赏游、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圣泉康养游、林海雪原穿越游等。”白峰详细介绍道。

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天凤表示,多年来,阿尔山依托冬季漫长、雪量丰沛、雪质好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冰雪“冷”资源变成消费“热”产业,把冬季旅游作为冰雪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加速推进白雪换白银、淡季变旺季,逐渐成为国内外游客“打卡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