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暖天气继续打卡济南,下周二降温+降雨,天气要“变脸”

“我网购的羽绒服到货好几天了,一直还没机会穿,啥时候降温……”网友“老木”说,虽然天气暖暖的挺舒适,但是竟然有点儿盼着冷空气,检验一下新买羽绒服的“抗寒实力”。

今天(11月12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1℃,风力虽然较大,但是南风吹着并不冷凉,仿佛春天在某一刻回来了……从天气预报来看,本周羽绒服可以先放一放,周末天气继续晴好,也不冷。但是羽绒服也即将派上用场了,济南的天气总是说暖就暖,说变就变,说冷就会真的冷。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到少云,明晨前后有轻雾或雾,东北风2—3级明天增强到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9℃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须加强防范。

明天夜间到14日晴间多云,东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15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16日多云,东南风3级,最高气温20℃左右。

17—18日阴,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东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明显下降。

19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继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