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电影|2020金鸡国际影展首批片单公布

11月12日,2020金鸡国际影展正式公布了首批片单。据了解,涵盖颁奖盛典、提名者表彰仪式、电影主题音乐会、国产电影展、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金鸡论坛、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等环节,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行。届时,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将全程直播。

那么,在我们期待金鸡国际影展到来之际,不妨先来看看中国电影的新动向吧!

2020金鸡国际影展首批片单公布

据2020金鸡国际影展首批片单,《盲琴师》《元首偷走了粉兔子》《最好的还未到来》等12部来自不同国别、不同语种的入围影片将参加最受厦门观众喜爱外国影片评选单元。

早前,本届金鸡奖奖项提名名单也已经正式官宣。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夺冠》等入围最佳故事片;黄晓明、易烊千玺、大鹏、肖央及吴昱翰将同台竞逐影帝;周冬雨、祝希娟、任素汐、柳岩及谭卓则将一起竞争“最佳女主角”的殊荣。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上述提名奖项在内的共计19个奖项将在11月28日晚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揭晓结果。

《沐浴之王》曝新海报剧照

近日,由易小星执导,彭昱畅、乔杉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沐浴之王》发布“手头有点紧”版海报及“DNA之谜”剧照组图。全新海报中,手缠搓澡巾的特色彰显了彭昱畅和乔杉搓澡师傅的身份,二人背靠背而站,表现出对对方足够的信任。

此次曝光的“DNA之谜”剧照组图,则让真假难辨的“澡堂兄弟”关系再陷疑云。“澡堂兄弟”弟弟彭昱畅怀疑与哥哥乔杉亲生兄弟身份,薅头发验DNA求证,“神秘表哥”金世佳现身,真假“澡堂兄弟”关系迷上加迷。

据悉,《沐浴之王》讲述了彭昱畅在乔杉指导下学习搓澡技术,成为一代“沐浴之王”的欢乐故事,影片已定档于12月11日全国上映。

《星溪的三次奇遇》定档11.27

日前,电影《星溪的三次奇遇》释出最新的“三面夏娃”版海报,并宣布定档11月27日。据了解,该片由女导演竹原青执导,演员许芳铱、帕斯卡尔·格雷戈里主演,主要讲述了中国女孩夏星溪独自来到马来西亚北部小城亚罗士打,因为自行车爆胎而开启了三段奇遇的经历。

本次释出的“三面夏娃”版海报以黑白蓝为主要色调,画面中三个五官模糊的头像,代表着女孩在三次奇遇当中,表现出“诚实、坚强、率真”三种不同的性格。据悉,《星溪的三次奇遇》曾入围平遥、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十余个国际电影节展,并获得了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提名。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