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哈举行

黑龙江日报11月12日讯12日,第十五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哈尔滨举行,主题是“东北地区法治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远程视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张苏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好政治职责,确保论坛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供给侧”研究,精打磨,深加工,着力推动成果转化,把专家学者智慧转化为生产力。

张安顺指出,本届论坛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宗旨和使命担当。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经济领域、社会领域法律研究,进一步深化同兄弟省区的交流合作,推动法律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法学会承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三省一区”法学会领导及有关专家学者300人参加。论坛上,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受到颁奖表彰,6位专家学者作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