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爱心协会联手建设爱心桥 网友纷纷点赞!

继在雷州纪家镇分别援建起周家、榄金、角湾、苏家、坡流等村5座爱心桥后,11月8日,雷州市乌石修路队与纪家镇日行一善爱心协会再度联手,在革命老区大看村建设一座爱心桥。至此,仅今年以来,雷州市乌石修路队与纪家镇日行一善爱心协会两支“爱心大军”联手合作,共计筹集善款50多万元援建6座爱心桥,深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爱心现场

当天中午,在纪家镇大看村的大看溪河边,早已搭起了浇筑桥面的安装架,岸边一台混凝土搅拌车正轰隆隆启动。现场人声鼎沸,300多名爱心人士为援建大看桥挥汗奋战,他们或排起长长的队伍,传递沙子、碎石及钢筋等建筑材料,或守在搅拌机械旁专心操纵,或弯腰用力推动车辆运送混凝土,倾倒到浇筑的安装架里,由守候一旁的队员捅实……相互间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当天的援建行动,由两支“爱心大军”自发开展义务劳动,没有一分钱报酬。队员们渴了就喝一口自带的饮品;饿了就在野外席地而坐,拿出从家里带来的干粮或饭菜将就一下;累了就在大树下小眯一会,然后接着再干,直到桥面浇筑完成。

建设爱心桥

据当地群众介绍,大看村有1000多人口,由于村郊一条连接曲溪水库的大看溪流横亘在前,给生产出行带来不便。该村决定建桥,却遇上资金不足难题。“建桥资金需要30多万元,而我们村仅筹起六七万元。”该村干部周增说,获悉困难情况后,当地党委政府给予支持,该镇相关负责人纷纷捐款,乌石修路队及纪家镇日行一善爱心协会和社会各界都及时伸出了援手,才解决了资金难题。

“这次的援建活动中,乌石修路队捐赠1万元,纪家镇日行一善爱心协会捐赠10多万元,唐家镇板厂老板也捐赠桥梁的安装板等材料,还有不少热心人慷慨解囊。”一村民说。

据介绍,大看村这座爱心桥长8米、宽4.5米。该项爱心工程于10月19日动工,10月24日完成浇筑桥墩等工序,11月8日完成了桥面的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