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为老难题,沪台两地在线交流社区养老养生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昨天下午,“‘云上’相聚,共话养老”静安中正社区养老养生视频交流活动在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台北市中正区中正老人服务中心同步在线举行。沪台两地的社区基层工作者通过视频连线互相交流,双方就社区养老养生及社区防疫进行热烈交流和讨论。

图说:沪台两地社会治理基层工作者连线交流养老养生议题。新民晚报记者 李一能 摄

活动中,天目街道办事处主任董启蒙介绍了天目西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概况,分享了利用信息平台与实体平台相结合,推动为老服务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服务模式。中正老人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郭淑莉介绍了中正区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概况。

两地的居委会主任(书记)和里长代表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新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夏祎、华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胡子翔、中正区忠勤里里长方荷生、文祥里里长李淑珍分享了社区养老养生以及防疫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中正区委员会主任蔡秀玲表示,感谢静安各部门对中正区历年参访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每年到静安交流,大家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上海的变化日新月异,待疫情可控后,希望再访静安,面对面的交流两地好的做法与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中共静安区常委凌惠康表示,静安区与中正区各方面的交流已经开展了十多年,双方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建立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这几年两区开展的党际交流、基层交流和青年交流,成效显著,特别是“一日里长和一日居委主任”交流项目把两区的基层社区交流做得更深更实。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两区的交流产生了一些影响,但疫情不能阻断两区人民的同胞情谊,今天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交流,将进一步巩固彼此间的友情。同时,静安也时刻关心工作和生活在辖区内的台商台胞朋友,协助开展防疫与复工复产。待疫情完全控制后,希望中正的各位好朋友再来静安,深化交流,共叙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