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接预防接种服务专项督导

2020年11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规范服务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和《甘肃省预防接种单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专项督导。

通过本次专项督导检查,有效提升了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服务管理水平,确保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开展。

预防接种

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预防措施。为提高人群的免疫水平,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为辖区居民提供计划免疫服务,当天共接种34人。

0-6岁儿童健康理

根据具体情况为辖区内常住的0~6岁儿童进行喂养、发育、防病、预防伤害和口腔保健指导,新建册2人,共体检10人,微量元素2人,黄疸5人,骨密度3人。

孕产妇健康教育和指导

为辖区内的孕产妇进行健康教育和指导,新建册3人,产后访视25人,2-5次20人,康复治疗3人,吸氧3人,高危随访24人。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