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株洲新增一所高校:株洲师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3日讯 据株洲教育: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决定重新设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明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属于专科层次的高等学校,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序列。该校由株洲市主管并统筹安排学校办学和发展所需经费,其教育业务由湖南省教育厅管理。学校招收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学制3年,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2021年秋季预计招收2000学生。
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根据湖南省政府决定,与株洲工学院、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为湖南工业大学,2008年停止专科层次招生。为加强师范教育,满足市域内师资队伍建设需要,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省政府同意,以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为主体恢复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学,被列入湖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为恢复师专办学,株洲市加大投入,在职教园征地新建市幼儿师范学校,并于2018年秋迁入。湖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对其办学条件进行评议,认为其符合重新设置、恢复办学条件。
重新设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恢复其办学,是提升株洲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的需要,是推进师资“本土化”培养的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