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高铁南平市站换新车啦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4日讯 据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13日上午九时,12辆厦门“金龙”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依次从高铁南平市站出发,投入高铁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K1线的运营,替换原线路中传统燃油车,意味着新纯电动公交车在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也为武夷山景区增添“绿色风景”。

在高铁南平市站停车场看到,十余台新能源公交车整齐排列,车身外观为白绿相间颜色,全车长8.2米,设置32个座位,采用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材质的隔音罩,为乘客提供了安全、宽敞、明亮、舒服的乘车环境。“新车干净明亮、噪音小,坐起来非常舒服。”游客吴女士由衷地说。

本次投入使用的12辆新能源公交车,搭配日间运行快充与夜间休息慢充两种充电方案,充电一个小时续航里程高达200公里,并采用智慧驱动控制系统。“这车噪音和振动大幅降低。”姚建夷是K1线上的老司机了,驾驶新车他十分有感触,电子驻车功能,让驾驶员在进站和等红绿灯时无需频繁制动,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下坡安全辅助制动技术,轻松实现定速下坡功能。

目前,南平武夷集团交投公司按照“电动福建 美丽南平”的理念,一年多来已经投入5000万元,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10辆,以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和更安全的行车,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来源:闽北日报微信 廖晨星、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