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警方首轮“断卡”行动集中收网

11月12日,湖北省洪湖市公安局通报:10月29日,该局刑侦大队接到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全省“断卡”行动第一次集中收网的命令后,和该局乌林、燕窝、万全、戴家场、茅江、滨湖、峰口、沙口等派出所经过五天五夜连续作战,一举抓获9名涉嫌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10月29日,该局乌林派出所接到刑侦大队下发的集中收网通知后,立即组织民警将曹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对其将个人的银行卡提供给侄子使用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0月30日,该局燕窝派出所积极开展全省“断卡”第一次集中收网处置行动,连夜奔赴武汉,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21岁,洪湖市燕窝镇人)抓获。同时万全派出所也在洪湖城区将犯罪嫌疑人邱某(男,50岁,洪湖市万全镇人)抓获归案。

11月2日,在“断卡”行动收网中,该局峰口派出所民警奔赴仙桃市将犯罪嫌疑人潘某(男,41岁,洪湖市峰口镇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男,27岁,洪湖市峰口镇人)慑于“断卡”行动强大攻势,主动到峰口派出所投案并交代明知卖出的银行卡可能被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进行倒卖银行卡从中非法牟利的违法犯罪事实。

11月2日,该局沙口派出所奔赴武汉,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7岁,洪湖市沙口镇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分别办理了7张银行卡,之后在其同学介绍下以1000元的价格将其中4张卡卖出。

目前,上述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洪湖警方依法刑拘7人,取保1人,训诫1人,扣押手机7部,银行卡15张,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贩卖“两卡”行为,不仅扰乱金融、通讯秩序,还是各种诈骗行为的“工具”和“帮凶”,洪湖警方将频繁亮剑开展断卡行动。(警声 周文 余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