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95名听力残疾人重获精彩有声世界

11月12日至13日,会泽县残疾人联合会为95名听力残疾者安装了免费助听器,还他们一个精彩的有声世界。

13日一大早,家住乐业镇马厂村的陶苍源老人在女儿的带领下来到了会泽县残疾人联合会安装助听器。陶苍源老人今年70岁了,十多年前,老人因为工地的一声炮响震到了鼓膜,听力下降,三年前,老人的耳朵彻底失聪。

专业人员为老人进行了听力检测后,给他佩戴了助听器,并帮他调试到最佳状态。

“您多大年纪了?家住在哪里?家里面有几个娃娃?现在我讲话声音大不大?”“我70岁了,家在马厂,四个娃娃都成家了!”给老人戴上助听器后,专业医护人员跟老人进行问答,进行助听器声音检测。

调试到最佳状态后,医务人员教老人佩戴助听器的注意事项:“洗脸洗澡不可以带,这个不防水,换电池是像这种,晚上睡觉要把它拿下来,给记得了?没有声音就要换电池,像这种拿出来,里边有送的电池。”

“原来么纯粹听不见,人家说什么也不知道,只认得鼓着眼睛看着,现在你说话我听得见了,只要勉强听得到人家说什么就可以了。”经过三年的失聪,重闻有声世界的精彩,老人高兴不已。

据悉,这次佩戴助听器的残疾人共计95名,由会泽县残联争取曲靖市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资金支持,每台助听器价值1000余元,全部免费为听力失聪者佩戴。为了让全县听力残疾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会泽县残联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残联进行前期的排查登记,并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为全县听力残疾人重新带来了精彩的有声世界。

记者 代玉春 编辑:罗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