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选秀报告:基利安-海斯,模板马努的帕克接班人,可惜马刺很难选到

昨天说了哈利伯顿,一名身高1米96的高大控卫,模板利文斯顿。这届新秀里,还有一位身高1米96的控卫,来自法国的基利安-海斯。

海斯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海斯出生的时候父亲正在美国的ABA联盟打球,他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法国人。

一岁的时候,全家搬到法国的绍莱,那是母亲的家乡。从小受父亲的影响,海斯开始打球,并且展现了不俗的天赋。

16岁的时候,海斯就进入了绍莱职业队,一年和和球队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17岁的海斯场均就可以拿到7.1分3.1次助攻。

18岁的时候,海斯决定转战德甲,这一年他在三项赛事中总共出战33场,场均贡献11.6分、5.4次助攻、2.8个篮板和1.5次抢断。

19岁的时候,欧洲篮球已经不再满足于日益成长的海斯,他决定参选NBA。与其他人从未打过职业篮球的人不同,16岁开始打职业的海斯,至今已经打了72场职业比赛。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海斯表示,马努-吉诺比利是他最喜欢的国际球员,并表示吉诺比利是他的模板,因为他们都是左手将,而且风格类似。

而在法国,海斯已经分别带领U16和U17拿了一次冠军一次亚军,被普遍认为会是帕克的接班人。

海斯身高1米96,体重87公斤,臂展2米03,模板除了马努还有拉塞尔和丁威迪,之前的预测一直都在5-10顺位。

海斯的身体条件很不错,属于高大控卫。他的肩膀很宽,进入NBA之后还可以继续增重来加强对抗能力,即便他现在对抗能力已经很不错。

他有着很高的篮球智商,球风华丽全能,也可以客串2号位,是一名左手将。球场视野出色,在传球方面创造性极佳。

海斯有着有着精英级的变速和变向能力,能自主创造投篮机会,投篮手感柔,经常可以在有对抗的情况下完成抛射和上篮。

当然海斯目前的爆发力和垂直弹跳都比较一般,并且在使用右手终结时效果不佳,比较容易受到针对。

比起冲击篮筐,海斯似乎更愿意用跳投解决问题,即使他过去两个赛季跳投效率不错,但造杀伤能力却还有待提高。

在防守端海斯还缺少足够的经验,会比较害怕对上速度型的后卫。

虽然看起来比较像是马刺的菜,但马刺的11号签很难等到海斯掉下来。最新的预测是海斯会在第八顺位被尼克斯选中。

目前看来,活塞尼克斯都有可能是海斯NBA旅途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