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富民白石岩村800吨冬桃熟了 甜脆可口新鲜上市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11月14日,在昆明市富民县白石岩村,记者看到这里的冬桃已经成熟,当地村民也已开始采摘冬桃,准备着桃子的上市。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冬桃于11月14日开园,采摘期将持续至12月中旬,今年的产量大约800吨。开园当日,当地还举办了歌舞表演,山歌对唱及冬桃评选活动。
在白石岩村冬桃园,一个个冬桃已经成熟,摘下一个品尝,厚实的果肉很是甜脆。在这里,记者看到前来品冬桃、买冬桃的市民格外的多,有的一买就是好多箱。
白石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华缤说,这些冬桃是十几多年前为了脱贫致富,他带领村民种下的,目前该村冬桃种植面积达到1100亩,成了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吴华缤介绍,冬桃属晚熟品种的一个品系,特点是核小肉嫩和甜脆。白石岩村的冬桃生长周期较长,需要“坐胎”10个月才能成熟,当地村民都把冬桃视为宝贝。白石岩村空气新鲜,无工业污染,光照充足,生长出的冬桃个个皮薄肉厚、色彩红润。
开园当天,白石岩村还举办了“冬桃评选大赛”,桃农们将自家最好的桃子拿出来进行打分评比,最后评出品相最好的“冬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