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D|马云好友钱峰雷在香港遇袭,出手阔绰曾在汶川地震中捐出巨款

11月14日,据港媒报道,湾仔港湾道发生当街人身袭击案件。遇袭者为现年46岁的钱峰雷与一方姓男友人。
钱峰雷出生于1976年,是浙江宁波人,他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相识多年,私交甚好。钱峰雷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奋斗经历和马云有类似。他绰号颇多,有“钱多多”称号,也曾被网友称为“钱雷锋”。
图片
二人身中多刀情况危急
综合多家媒体信息显示,凌晨零时许,钱峰雷与一方姓男友人离开港湾道1号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皇朝会。当时钱峰雷的司机,已驾驶七人车在外等候。
正当两人登车之际,突然有一辆私家车疯驰而至,跳出三名刀手向他们追斩。两人走避不及,钱峰雷大腿中刀、方姓男友人则头部中刀,现场留有血迹。
消息称,钱峰雷遇袭一刻,立即冲上七人车座驾,由司机驱车逃离现场。直到返回港岛南区香岛道的独立屋豪宅时,报警求助。至于方姓男子则头破血流,留在现场待救。香港警方其后分别在血案现场及香岛道,寻获两名事主,他们先后被送院治理,当时均仍然清醒。事后大批警员封锁两地调查,案件列作“伤人”处理。香港警方接报后随即兵分两路,封锁现场调查,另有多名探员抵达香岛道涉事豪宅调查。方姓男子被送抵律敦治医院时,头部需包扎,脸部及双手仍沾有血渍;而钱则由司机陪同送院,2人接受初步治疗后,转送东区医院作进一步治理。
钱峰雷双脚、手掌均中多刀,直至14日中午他仍在手术中。方姓男子脸部及背部身中数刀,目前情况危殆。
图片
是马云好友,有“钱多多”绰号
据网络信息显示,钱峰雷拥有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位,中国社科院博士在读,现任公司董事长,兼任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系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人、慈善家、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理事。
钱峰雷多年从事和投资贸易、建筑、科技、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投资经营活动遍布全球。此外,他还是蚂蚁集团股东之一。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是蚂蚁集团上海系的另一股东。据启信宝数据,截至2019年10月12日,钱峰雷先生持有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4.8845%的股份。
据港媒报道,钱峰雷绰号颇多。因在同学聚会每人赠送iPhone手机以及参加艺人李亚鹏及王菲主办的慈善晚宴,以2000万元人民币投得一件玉观音摆设,而被李亚鹏及网民称为“钱多多”。
钱峰雷拥有多辆名车、私人飞机。2015年,他在香港苏富比以4220万港元,购入好友马云的油画处女作《桃花源》,用作慈善用途。2014年,他豪掷近7亿元,向和黄购入山顶白加道28号的其中一间洋房,一年后便抵押套现高达4亿元按揭贷款,当时被指是一手新例后最大宗豪宅“财仔盘”。
钱峰雷也因为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中捐出巨款,被网友称为“钱雷锋”。2013年,宁波发生水灾,钱峰雷个人捐款高达1000万元。
图片
【记者】沈丛升
(综合自香港商报网 星岛日报 香港01等)
【作者】 沈丛升
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