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突然动武!战机猛烈空袭,突击队激战数小时,打死30余人

图片
作为欧洲老牌军事强国,法国时不时在海外采取军事行动,就在最近,法国就再次动武,通过空地一体作战,歼灭了大批敌人。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1月14日的报道,法国陆军参谋长在推特上宣布,隶属于法军“巴尔坎”部队的地面突击队员,对盘踞在马里中部莫普提地区的恐怖分子发起突袭,双方激战数小时,最终法军突击队打死30余名恐怖分子,摧毁、缴获了大约20辆摩托车与大量武装装备。
法国陆军发言人弗雷德里克·巴贝里上校对媒体表示,这群遭受重创的恐怖分子,属于国际恐怖组织“努斯拉集团”的分支,他们长期藏身在马里中部莫普提的山区,这增加了法军突击的难度。为了提高行动的成功率,在此次突袭行动中,法军除了出动常年在非洲作战的精锐“巴尔坎”部队之外,还派出了“幻影”战斗机和“虎式”武装直升机。巴贝里上校就盛赞这两款军机在山区作战中,为法军突击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幻影”系列战斗机是法国军工的象征,早在上世纪60、70年代就已经名扬天下,曾经帮助以色列赢得著名的“六日战争”,因其高可靠性和极高的性价比,目前依然还活跃在全球战场,法军就曾多次在海外军事行动中使用该系列经典战机。至于“虎式”武装直升机,则由法德两国联合研发,在空中机动性、续航力等多个方面甚至还要优于美国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非常擅长反坦克、猎杀软性目标和进行密接支援。
图片
所谓的“密接支援”,就是在双方步兵进入短兵相接作战时,还能够对己方士兵提供猛烈的火力支援,压制敌方的战斗力和士气。很显然,法军在地形复杂的山区突袭恐怖分子的巢穴,非常需要这种能够提供近距离精确火力支援的武装直升机。在法军投入精锐“巴尔坎”突击队和“幻影”战斗机、“虎式”武装直升机的情况下,恐怖分子在对抗数小时后,最终不低法军空中与地面的双重优势火力,纷纷被打死打伤。
事实上,就在此前不久,法军在非洲的反恐行动刚刚取得“大捷”。据印度第一门户网站11月3日的报道,在2架“幻影”战斗机和1架武装无人机的支援下,法军“巴尔坎”部队在布基纳法索与尼日尔边界附近的马里境内,成功跟踪与突袭了一伙极端武装分子,经过激烈的战斗,法军组织打死了50多名武装人员,并俘虏了4人,此外还缴获大量武器装备以及炸药和自杀式背心。
此战之后,法军又在后续的军事行动中捞到了“大鱼”。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1月13日的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里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法军在马里东北部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成功击毙了“基地”恐怖组织在北非的军事领导人巴格·穆萨。帕里防长对此次军事行动极力称赞,称其是利用“庞大的情报手段”,集合“直升机与地面部队”实施攻击的经典战例,一举铲除了曾多次袭击马里军队和国际部队的“罪魁祸首”。
图片
从这几次成功的军事行动来看,法军都无一例外地出动了战机实施了猛烈空袭,同时派出地面部队进行正面突击,而法军之所以突然加大对恐怖分子与极端武装组织的打击力度,主要也是因为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据天空新闻网9月份的报道, 2名法军士兵在乘坐装甲车经过马里北部海岸时,遭到了路边炸弹的袭击,最终不治身亡,当时马克龙总统还曾亲自吊唁。因此,目前法军在马里的军事行动,显然是在“秋后算账”。
另一方面,法国的军事行动可能与本国的恐怖袭击有关。就在不久前,法国境内连续发生极端暴力恐怖行为,包括1名历史老师在内的多名法国人被斩首、枪击,马克龙虽然想在国内进行铁腕治理,但由于境内的极端思潮大势已成,操之过急非常容易激起内乱。在此情况下,法国加大了在海外的军事行动,全力打击极端武装组织和恐怖集团,以切断本国极端分子的组织与经济来源,遏制本国的极端主义行为。从这个角度来看,法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也许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