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第二届居民服务供需对接会

养老服务、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助残、妇女关爱、环境保护、就业援助、文化服务……为解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需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11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和雨湖区民政局在窑湾景区举办了湘潭市第二届居民服务供需对接会,现场发布了一批居民服务供需清单,为社会组织、服务企业、社区居民架桥梁、配供需、促联动。市领导彭子玉、刘永珍、胡振湘出席活动。

去年,湘潭市举办了首届居民服务供需对接会,让一大批服务居民需求的项目落地生根,一大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社会组织,直接受益群众达20余万人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满意。今年,第二届居民服务供需对接会继续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收集了比去年更多的居民需求,链接到的资金量更大,项目服务也更精准。

活动现场,两级民政部门发布了408个社区服务需求、207家社会组织服务供给清单,以及链接的政府资助、社会资助、公益服务项目75个,整合资金达2702.32万元。其中,安全就在身边、“青苗护航”湘潭市孤儿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五好为老”社区服务、困难群众公益诉讼关爱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