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出具宁夏首张增量配电电费发票

近日,固原市新合配售电有限公司为宁夏新鑫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具10月份供电电费发票,这是宁夏增量配电网项目出具的第一张供电发票,意味着宁夏增量配电网项目进入实质运营阶段。

宁夏新鑫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固原市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该园区是2016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确定的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区域之一。2018年12月,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固原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资成立了混合所有制公司——固原市新合配售电有限公司,并在宁夏率先取得电力业务许可。2020年,该公司投资739.86 万元完成固原市开发区试点区域10千年伏增量配电网工程建设并在宁夏率先并网运行。该配电网工程的投运,极大地提升了试点区域电力供应能力,为更好地服务试点区域电力客户奠定了基础,也为试点区域招商引资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能。今年9月至10月,试点区域内的宁夏新鑫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污水处理厂相继接网运行,新合公司增量配电营销业务系统同步完成适应性调整,11月初顺利接入上述用户信息,11月12日完成首次电费发行,开具宁夏增量配电网项目第一张电费发票。

截至目前,固原市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试点区域已进驻用户10 户,总用电容量约26.8兆伏安,预计至今年年底还将增加10户用户,,总用电容量超过30兆伏安。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增量配电市场化模式,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试点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提升增量配电项目实质运营成效。

(通讯员 贾满乾 韩永红)

编辑:余亚丽 责编:王平花 审核: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