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行动】拉孜县公安局“断卡”行动首战告捷

图片
自公安部“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日喀则市公安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主动出击、强力打击、治理、惩戒贩卖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断卡”行动首战告捷,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电脑1台、银行卡34张、U盾13个,2部手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近6万余元。
拉孜县“10·31”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后,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案组,多次召开分析研判会,大量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在自治区公安厅反诈中心、日喀则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广西省南宁市马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广西省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刑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历经半个多月,辗转广西、重庆等地,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韦某抓捕归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 96110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 犯罪分子谎称为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进行人口普查为由,利用短信、电话等途径向群众索取验证码等方式实施诈骗,骗取受害人钱财。
日喀则警方提示:
1、正规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人口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工作证上门进行普查工作。
2、对普查人员信息如有疑问,应记下普查人员姓名、电话、工作单位后向街道办居委会、村委会、小区物业等进行核实询问。
3、如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96110或前往身边最近的派出所报警。
来源:拉孜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