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通报2名退休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舟山市纪委消息,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推进舟山市退休干部违规兼职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日前,舟山市纪委严肃查处了舟山市贸促会原副会长顾浩通、舟山市商务局原副调研员孙平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经查,顾浩通、孙平违反规定,未向本单位党组报告,也未按规定审批,分别于2015年6月、2015年11月擅自到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并违规领取薪酬。期间,顾浩通先后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职务,孙平被聘为公司咨询顾问及公关协调经理。2018年4月,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项督查工作,顾浩通、孙平未如实向组织报告,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兼职事项报告时,隐瞒在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兼职取酬的事实,并作出“本人对填报内容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如有瞒报、漏报、愿意按照相关规定接受组织处理”的承诺签名。11月6日,顾浩通、孙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违规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