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离婚男人的提醒:异性关系里你可以“任性”,但不能没有底线

异性关系一直都是婚姻里面非常敏感的问题,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爱情就是从众多人当中,选出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然后绝不再理会其他异性的行为。”

婚姻的组建是两个相爱的男女经历过相遇、相知、相恋、相守之后的结果,男人和女人是婚姻的主体,这其中,不管是谁,都应该对婚姻抱有忠诚的原则,切不可让第三个人横插一脚。

两个人的婚姻,是容不下第三个人的存在的。

但是婚姻里面的“第三者”其实有很多,比如特别爱斤斤计较、不愿意对儿子的事松手的婆婆,她们喜欢在夫妻俩中间刷存在感,耍威风,搞的一家人鸡犬不宁;再有,刁蛮任性的大小姑子,明明和她没关系的事,却因为有人偏袒,对弟媳、嫂子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让弟弟原本不错的夫妻关系变得紧张;还有夫妻两个人各自关系要好的异性朋友,若是把握不好分寸,也极有可能让两个人的夫妻感情面临威胁,一步错,步步错。

曾磊就是在异性关系当中栽了大跟头,吃了个大亏。

他在遇到程钥之前,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因为他性格洒脱,又好帮助人,结识了不少的朋友兄弟。也许是因为性格的原因,曾磊还阴差阳错认了几个干妹妹,其中有个和自己关系特别要好的,哪怕在他认识女朋友程钥之后仍旧有联系。

曾磊和程钥的认识还是出于一场“英雄救美”的戏码,当时程钥上夜班,下班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偷偷跟踪她的男人,是曾磊的及时出现替她解了围。一开始,程钥对他也是有戒备心的,后来才发现他们两个人原来住得还挺近,也因此曾磊便每逢程钥上夜班,就在巷子那边等她,再送她一起回家。

曾磊对性格温柔恬静的程钥很有好感,他也开始主动追求程钥,缘分使然,两个人的感情升温也很快,后来,他们还真的在一起了,甚至还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之后,曾磊并没有和之前的“妹妹”们断了联系,前不久,曾磊还单独请了她们吃饭来家里玩,其中曾磊有个关系特别好的叫晓莉,一口一个“嫂子”叫的程钥心里特别不舒服,问起曾磊,她才知道他们两个人都认识五年多了,看着晓莉拿着酒瓶子给曾磊倒酒,嘴上说着祝福他们的话,程钥却觉得她是不怀好意。

等她们走了之后,程钥才把自己心里不舒服的想法告诉了曾磊,曾磊也知道自己结婚了,肯定不能像以前那么“好人缘”,曾磊也答应程钥一定会和这些异性朋友断了联系,让她放心。

此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曾磊都没有和她们在联系,曾磊一直都是按时回家,不参加异性朋友多的聚会,出差也能做到随时报备,让程钥清楚他在干什么。

正因为曾磊让程钥放了心,两个人的感情一直维持的都很好,程钥还怀了孕,这可让曾磊高兴坏了,还兴奋得发了朋友圈。

原本以为这样幸福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但是随着两个人结婚时间越来越长,孩子越来越大,两个人的感情也没有像以前那么深厚了。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曾磊经常下班很晚才回家,原本曾磊是一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就算是加班,他也会打电话回家报备,然后开着视频工作。

可是,最近这一段时间程钥主动给曾磊打电话,曾磊都不接,程钥问过他好几次是不是公司出了事,但是曾磊总是不耐烦的说:“说了多少遍了,我加班,你别管这么多。”

说来也巧,程钥因为曾磊的事心情不好去闺蜜家找闺蜜诉说的时候,正好遇到曾磊的车进了一个附近的小区,程钥便跟了上去,看到车上下来的晓莉,程钥顿时火冒三丈。曾磊还特别贴心地给她开车门,送她回了家,好半天没出来,程钥直接给曾磊打电话问他在哪,他却说自己在上班。

程钥不想在外面把事情闹大,就直接回了家,晚上把孩子送去了闺蜜那,自己也没做饭。曾磊回来看到灯也没开,坐在沙发上的程钥时,赶忙问她怎么了,程钥也不说话,把手机的照片给他看。

曾磊就开始解释:“你误会了老婆,我也是怕你不高兴,就没告诉你,这不就前两天,晓莉和她男朋友分手了,她男朋友不死心,跑她小区找她,她害怕才让我去的。你说她一个女孩子,被男生骚扰也不安全,毕竟她叫我一声哥,我得帮帮她啊。”

曾磊的说辞自然不足以让程钥信服,本来他之前就和这几个妹妹掰扯不清,现在又出了这事,她铁定是不信他的。但是曾磊一边道歉一边解释,还要当着她的面和晓莉打电话说清楚,保证再也不联系了,程钥见他态度诚恳,才原谅了他。

对异性关系模糊的人来说,有第一次心软就会有第二次的纵容,原本以为,曾磊会和这些妹妹们断了联系,但是程钥发现,让她烦恼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有次下雨,说好来接自己的曾磊先把自己附近的女同事送回了家,大半夜晓莉折腾自己说想不开,跟自己坦诚已经拉黑了联系方式的曾磊手机却响个不停,接到了电话的曾磊说:“媳妇,人命关天啊,不能不管。”

程钥原本以为这个男人会是自己一辈子的靠山,就像他当初救自己时那样,但是程钥还是因为曾磊没有底线的和异性朋友掰扯不清而离婚了。

之前在娱乐圈里,我特别羡慕李小璐和贾乃亮的婚姻,倒不是因为李小璐个人,而是因为贾乃亮对李小璐的用心。

众所周知,当初贾乃亮追求李小璐的路程很艰辛,光是求婚,他求了三次,最后才抱得美人归,而且他们结婚以后,人前人后,贾乃亮对李小璐都非常的体贴。就连李小璐被爆出轨,贾乃亮还在微博上为妻子澄清,甚至写了很长的一段文字,希望网友不再吃瓜,他想好好保护他们的婚姻和家庭。

说实话,遇到一个这么真心对待自己的男人,是李小璐莫大的运气,但是她呢,却恃宠而骄,越来越任性,又因为被曝光亲密短视频的负面新闻,最后贾乃亮大概也是折腾累了,心也千疮百孔,选择了离婚。

女人在婚姻里面不可以太任性,男人也是一样,一个女人愿意让着你,那是因为爱你,但是你不能任性的没有底线,尤其是在异性关系当中,一定要有一定的分寸感,既然自己有了家庭,就应该学会和异性朋友划清界限,保持适当的距离。

周国平曾说:“分寸感是成熟的爱的标志,人际交往,要懂得遵守人与人之间必要的距离。”

在我看来,分寸感对于已经有婚姻关系的夫妻来说很重要,当自己已经有恋爱关系存在的时候,就应该学会避嫌,不管从前和异性朋友有多亲密,两个人有多合拍、聊得来,只要自己有婚姻,这些都要成为过去式。

在婚姻里,和异性朋友的关系不清不楚,甚至做一些暧昧、令人误会的举动无疑都是对婚姻的不负责任,是对爱人的不忠诚。

所以奉劝恋爱当中的男男女女,如果自己单身,不管和异性朋友多暧昧都不算过分;但是倘若自己有爱人,就请学会约束自己,和对方保持好安全距离,要学会主动避嫌,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不要一次次挑战爱人的底线,否则伤了爱人的心,到时候就晚了。

- END -

今日话题:

你们的婚姻会因为伴侣跟异性的不清不楚而闹掰吗?

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