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涨,盈利预期抬升,周期股全面爆发

图片
1、早盘量能观察
11月16日周一早盘,有色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新疆众和、云铝股份、西部材料、江西铜业、豪美新材等多股大涨。另外散户比较关注的猪肉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正邦科技、唐人神、温氏股份、顺鑫农业等多股走强。
早盘受到江浙资金攻击,股价出现短期异动的个股为:603993洛阳钼业。
早盘截止11:20分老安撰稿时,沪深两市累计成交4700亿,量能绽放明显,受周末消息酝酿,盘面高开高走,不建议投资者追高介入,保持场外观望,耐心等待回踩良机。
2、早盘投资感悟
广义上的周期股,除了常见的强周期性行业的股票(例如: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化工、养殖、水泥等)外,还包括因为政策、特发事件等导致的阶段性产品供求关系失衡而进入景气周期的股票(如今年抗疫板块的口罩股,手套股)。部分周期股如猪周期,因为缺乏资金垫的散养养殖,以及小企业养殖占比较高,在行业发生亏损时,支持不住将作为产能的母猪当肉猪卖掉变现,产能出清快速,因而亏损期时间一般较短。岁末年初往往是猪肉消费的旺季。时下距离元旦仅1个半月,距离春节也只有3个月,叠加天气变冷的因素,市场对猪肉的需求量有望增加,使得猪肉类上市公司因肉价下跌而业绩下滑的迹象有所改观,从而有望促使猪肉股迎来修复性上涨行情。整体来看,过去2年猪肉板块大牛行情,已转为了慢牛,波浪式攀升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基调。随着曾经的猪肉龙头股温氏股份跌回3年前的水平,猪肉板块阶段性调整临近尾声,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稀有金属方面,氢氧化锂需求中长期或迎来确定性增长,预计2025年需求量将近50万吨。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复苏和锂盐厂库存去化推动下,锂行业公司业绩有望在价格和产能产量共同提升下逐步改善,锂板块股价驱动力将由估值驱动向业绩驱动转变,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备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