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源头第一镇——湖州安吉章村镇

安吉县章村镇位于湖州市西南部,地处浙皖两省三县交界处,属天目山北麓。青山环抱,绿水相依,藏在山间的,不仅有“宛如崇峦镶碧玉”的双举塘,还有黄浦江的发源地。
图片
魅力小镇,温情章村,华灯初上
图片
黄浦江源头下的“高山流水”,琴韵悠长
深秋的黄浦江源,水量不较夏季丰沛,河床乱石嶙峋,颇有一股野性之美。左侧石壁上书“黄浦江源”四字,为上海市原市长汪道涵亲笔。深山幽谷间的章村镇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浙北康旅第一镇”。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如画,生态旅游蒸蒸日上,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畲族文化特色浓郁,百姓乐享美好生活。良好的生态正成为章村幸福小康路上的“金山银山”。
图片
天青水碧,章村镇双举塘被群山环抱,蓝天白云倒影在湖面上,美如“天空之镜”
图片
竹文化制作在安吉章村镇十分流行,年年有余象征着老百姓红火的日子
图片
深秋的龙王山迎来一年中“最美秋色”,高空俯瞰层林尽染
本报记者 张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