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串寨、田间地头……平坝监狱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进扶贫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平坝监狱赴对口帮扶点——安顺市镇宁县革利乡窝寨村,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声音及时传递到村里,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干劲和热情,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掀起了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走进村委座谈宣讲
初冬的午后,满树金黄的银杏格外耀眼,一阵微风轻轻拂过,一片片银杏叶随风飘落到院里。窝寨村委屋内,监狱扶贫工作小组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及党员群众围坐成一个圈,向大家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片
“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没有说我们农村以后要怎么发展?”
“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下一步一般会出台相关的优待政策,建设美丽乡村……”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唠家常、聊农事,谈发展、话蓝图,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对窝寨村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现在路变宽了、产业有了、收入比以前多了……村里有了新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建设美丽乡村,致富奔小康的劲儿头更足了!”村主任陈斌感慨不已。对于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窝寨村的新变化,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各级帮扶单位和群众的共同努力。
走进田间地头 “摆龙门阵”
微风和煦,天空湛蓝。在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和苹果项目种植地,平坝监狱扶贫工作小组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及党员群众就苹果种植项目、“三白一土”蔬菜种植等绿色发展项目进行调研和宣讲。
图片
“全会提出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这意味着我们农村下一步的生活方式和农业生产方式都要向绿色转型……”监狱扶贫工作小组在田间地头,一边指导苹果种植与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的管理,一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此次宣讲,改变了以往开会、念文件、讲政策的做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既回应群众关切,又针对性解疑释惑,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使党的方针政策容易被接受和深入人心。
走进村小组“拉家常”
图片
监狱以推进精准扶贫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助推扶贫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帮扶工作。监狱分批次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民警到结对村小组进行入户走访,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一对一的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村民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和“十四五”规划,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的幸福感更足。
来源:平坝监狱
审核:雷蕾 责任编辑:潘跃华 本文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