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铁岭的榛子,放心吃

铁岭榛子
可以放心吃吗?
专项抽检给出了肯定答案
由省林草局和铁岭市林草局开展的
铁岭市供应市场榛子检测
20个随机抽样品检测结果显示
合格率为100%
图片
铁岭榛子
本次检测由第三方执行,随机抽样由省林草局和铁岭市林草局执行,抽样从榛子采收期开始。专人先后抽取了西丰县成平乡杨立权、王刚,郜家店镇富春村潘丽、路家村张群山、平原村刘德友,钓鱼乡建民合作社,刘野榛子专业合作社;铁岭县宏伟家庭农场、平顶御榛专业合作社、深山里专业合作社、岭峪榛子专业合作社、野生贡榛专业合作社、众合榛子专业合作社;银州区刘迁榛子行;清河区水玉榛子专业合作社、养马大屯村榛子示范基地;昌图县泉头镇裕泉榛子专业合作社,昌图镇丰至塬土特产品商店、郑艳华和才清友等20个榛农、合作社和实体店供应市场的榛子产品。
第三方检测机构依照GB 2767-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对铅(以Pb计)、镉(以Cd计)、二嗪磷、伏杀硫磷、亚胺硫磷、氯丹、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氯氰菊脂和高效氯氰菊脂、溴氰菊酯等9项污染物限量和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这是自2013年以来,省、市林草部门对铁岭产地榛子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第8次年度检测,既是对榛子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也进一步证明了铁岭产地榛子的安全可靠性,有助于推动铁岭榛子产业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
记者:胡海林
编辑:刘爽
责编:方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