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儿童钻墙缝被卡,消防员凿洞救出

图片
11月16日下午2点19分,郴州市宜章县玉溪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宜章县五岭镇分水村13组一小孩卡在墙缝中,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宜章县玉溪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为一名3岁左右的儿童卡在两间住房的墙缝中间,墙缝不足20厘米,小孩无法动弹。
图片
指战员立即下令开展救援,首先尝试由屋顶垂下绳索进行救援,因儿童太小尝试失败,后征得屋主同意后从屋内对墙壁进行破拆。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组织人员在墙上凿洞,在凿出合适大小的墙洞后指战员探出半身并配合绳索将儿童拉出被卡位置,经过约30分钟的紧急救援,小孩被成功救出,并交到家长手中。
据现场小孩母亲介绍:小孩平时比较顽皮,经常会做一些较危险的动作,这次多亏消防员及时救援,才避免了不可挽回的事情发生。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儿童的教育和监护,不要让其到危险的地方玩耍。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陈传敏 林思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